回家

好多年前的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外婆家。那里就像个世外桃源,能不停地玩、看电视;大舅还经常会带我去电影院看戏。记得有一次好像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大舅心血来潮地带我去附近的戏院看电影。看什么电影再也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是看完电影之后的事…

大舅需要到图书馆还书,但我怎么都不想去,我只想回到外婆家。小孩儿唯有的王牌就是闹,而我也就毫不犹豫的使出招数。最后我竟然抛弃大舅自己走回外婆家去。

别问我为何大舅没追向我,也许我是当他在还书的时候逃走的。残留的回忆里,我记得我是哭着回家的。路上还有一位关心我的大伯伯问我发生什么事。害怕的我不敢停下来回答,我只能一直依靠着记忆往外婆家走去…

回顾过去,再看一下现在的自己,我发现原来我还是小学一年级的我。依然那么的固执、霸道、害怕。历史虽在17年后重演,故事里的泪水依然流着,回家路途中依然有关心我的人出现。

对,回家是种逃避。

对不起,有些话真的不知该如何对你说…

One thought on “回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