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三日(下)

下午

告别下午场的观众,饥饿的我回到更衣室。猛吃一些零食后,发现原来DR Exco有订一个超大的蛋糕给我们提高士气!她们还为每人准备了一朵玫瑰花呢~


吃完蛋糕,我便有样学样地跟那些比较资深的舞蹈员把脚抬高,让两支腿里的血液循环(?)…

那时的我原来是蛮疲惫的。把腿放下之后,我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晚餐到了~!但是晚餐是蛮令人泄气的…咳…晚餐过后,我便一人到了台上。那时的UCC是亮着的。站在我的凳子上,我把看到的一切记录得透底、清清楚楚。我不能再因为有观众而紧张了。我也为自己连排了几次,直到我满意为止…

之后是补妆的时候。下午画的装大部分都还在,所以这很容易就解决了。给老师审查时,她们说我“苦力”的背心还不够脏,不能真实的体现一个“苦力”的装扮。于是,我便请其他的舞蹈员蹂躏我了…:(

哎呀,其实也只是在我的背心和身上涂抹化妆品罢了~

晚上

好快啊…又是演出前的一小时。这次我选择在老师的更衣室暖身。那里比较平静,比较能让我的心境平息下来。郝老师也提醒我别太紧张,把演出当成平时的彩排就行了。

后台台右。我已尽量把下午场的意外抛在脑后。但头脑里还是有杂乱的声音,脚板还是出着汗。在上台前,我便给我“苦力”的人物取一个名字,希望“阿宏”能顺利的把他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台上发生的事也不是记得很清楚。凳子有摇晃了一下,我母亲有在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下…在完毕整个舞蹈前,我也再次提醒自己不要紧张。当我慢慢地走回台右后台时,远处看到的是兴奋的郝老师和她的拇指。虽然台上表面的我还是保留着痛苦的情感,心里的政杰已经雀跃万分了。

🙂 . 🙂 . 🙂

这是所有彩排以来最完美的一次。

之后的第二只舞蹈也比较轻松的完成。怎么说我也跳这只舞N次了~

演出成功!

把全部东西收拾好之后,便是欢迎观赏晚上场的朋友了。

Xiao Li, Yuenling, Yixin, Choon Kiat, Trung Ha, Peter

Zhengru & Manson

Han Wei

Super seniors

合照

郝老师

   

5 thoughts on “九月十三日(下)

  1. Why must you blog in chinese?!??! very difficult to read.
    (haha)
    but anyway, good job and you’ve really improved a lot!

    (as gushed by the ‘super’ seniors)

  2. It’s been quite a while since I blogged in Chinese in full already. And for some reasons the draft in my head was in Chinese already, so I got them out in the way my thoughts had them.

    And thank you~! I guess I am extremely lucky to be given the chance to do the solo.

  3. Soon Yin, the alumni who is same batch as me, asked me right after the night performance ,” whos the guy doing solo? v good ler”
    Peh Fern’s hubby tot that you are professional dancer.
    ChuiSan, another alumni asked “he is the one you said its professional? (she tot you are jiang wu)”
    And i tot you catch the correct emotion, good timing and flexibility on that night!! Well done, dude!
    2000 DR, we have our male solo sword dance, and only after 8 years, we have another male solo.
    Hao laoshi specially cheoreo/design this dance for you, i.e., nobody shd be able to execute as good as you! I dont think Im able to dance as well as you in this solo.
    Hey!!! 你在国大华族舞蹈团,留下青史,这是你独一无二的独舞,无人可以取代。
    谢谢!

  4. 郝老师善于避短扬长。她把我的缺点都隐藏起来,然后尽量发挥我的强项。能在舞蹈团的大型演出有只独舞,我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当然得感谢大家给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 ahL, CZ, Xiaoyun, Sophia 等。你们时不时给的建议让我看到原来我排练时跳得那么难看。哈哈哈…谢谢!

    HL: I am very amused that you ended your comment with “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