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劲歌金曲2 – 情歌王》

Why stop at one if the first one was successful? I guess this must be his mentality when he was creating this second medley.

2005年,古巨基推出的《劲歌金曲》新曲加精选横扫当年销量大奖。继当年一曲长达10分钟、集结了39首经典名曲的medley“劲歌金曲”后,2008年基仔再度出击,以“劲歌金曲2 – 情歌王”再续情缘,全长12分钟的medley包括王力宏“Forever Love”、黎明“两个人的烟花”、张学友“吻别”、光良“童话”、王菲“我愿意”、周华健“明天我要嫁给你”、陶[吉吉]“飞机埸的10:30”、黄品源“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张惠妹“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张宇“用心良苦”等32首国语天王天后级的情歌。

Gone are the theme-based categories, I wonder if creativity has reached its saturation or it’s a matter of obtaining the rights from various producing companies. It’s still quite a feat nevertheless. And it’s very well done still. Listen to the 29MB stream… Lyrics after the jump.

http://hpgqww.bay.livefilestore.com/y1plpzHsItePRIy9zxl3AN9_TslHF3Ip-T8DgjHzIuhw88VoPy0f-hgZRI4P1ecPvQeSjplWbkizMikb_qq32yvOQ/Jing%20Ge%20Jin%20Qu%202%20-%20Qing%20Ge%20Wang%20%E5%8A%B2%E6%AD%8C%E9%87%91%E6%9B%B22%20-%20%E6%83%85%E6%AD%8C%E7%8E%8B.mp3?download

Part 1 of the music video:

Part 2 of the music video:

劲歌金曲2 – 情歌王
编曲:雷颂德/Ted Lo 监制:雷颂德

[Forever Love](王力宏)
作词:王力宏/十方/何启弘/于景雯 作曲:王力宏
爱你 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我越来越爱你 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两个人的烟火](黎明)
作词:林夕 作曲:雷颂德
最爱你的是我 否则你怎么让我
否则我怎么可能赴汤蹈火 你说什么都做

[如果·爱](张学友)
作词:姚谦 作曲:金培达
如果这就是爱 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童话](光良)
作词:光良 作曲:光良
我要变成 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很爱很爱你](刘若英)
作词:施人诚 作曲:玉城千春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你 只有让你 拥有爱情 我才安心

[我愿意](王菲)
作词:姚谦 作曲:黄国伦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只要你真心 拿爱与我回应
我什么都愿意 为你

[好想好想](古巨基)
作词:琼瑶 作曲:尤景仰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 和你在一起

[明天我要嫁给你](周华健)
作词:周华健 作曲:周华健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要不是你问我 要不是你劝我
要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

[不得不爱](潘玮柏/弦子)
作词:林夕 作曲:陈子鸿
天天都需要你爱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让我每天都精彩

[阴天](莫文蔚)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周国仪
开始总是分分钟 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灭
总之那几年 感性赢了理性那一面

[飞机场的10:30](陶喆)
作词:陶喆/娃娃 作曲:陶喆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是不是拥有以后就会开始要失去
给你的越多 你却越想要躲
爱已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

[那么爱你为什么](黄品源/莫文蔚)
作词:李宗盛 作曲:Han Jin Woo/Ahn Jeung Hun
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 是看破 是软弱
这结果 是爱是恨 或者是什么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黄品源)
作词:黄品源 作曲:黄品源
最爱你的人是我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为你付出了这么多 你却没有感动过

[爱我别走](张震岳)
作词:张震岳 作曲:张震岳
爱我别走 如果你说 你不爱我
不要听见你真的说出口 再给我一点温柔

[让我欢喜让我忧](周华健)
作词:李宗盛 作曲:飞鸟凉 Ryo Aska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时间 再多一点点问候
不要一切都带走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空间 再多一点点温柔
不要让我如此难受

[原来你什么都不要](张惠妹)
作词:邬裕康 作曲:郭子
原来你 什么都不想要
我不要你的承诺 不要你的永远
只要你真真切切爱我一遍
就算虚荣也好 贪心也好
最怕你把沉默 当做对我的回答
原来你 什么都不想要

[用心良苦](张宇)
作词:十一郎 作曲:张宇
你说你 想要逃 偏偏注定要落脚
情灭了 爱熄了 剩下空心要不要

[祝福](张学友)
作词:丁晓雯 作曲:郭子
伤离别 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 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 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吻别](张学友)
作词:何启弘 作曲:殷文琦
我和你吻别 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 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 等着迎接伤悲

[把悲伤留给自己](陈升)
作词:陈升 作曲:陈升
能不能让我 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 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 一个人走

[征服](那英)
作词: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就这样被你征服 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 我的决定是糊涂

[听海](张惠妹)
作词:林秋离 作曲:涂惠元
听 海哭的声音
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

[味道](辛晓琪)
作词:姚谦 作曲:黄国伦
想你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我怀念的](孙燕姿)
作词:姚若龙 作曲:李偲菘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领悟](辛晓琪)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啊!多么痛的领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愿你挣脱情的枷锁 爱的束缚 任意追逐
别再为爱受苦

[月亮惹的祸](张宇)
作词:十一郎 作曲:张宇
都是你的错 在你的眼中
总是藏着让人又爱又怜的朦胧
都是你的错 你的痴情梦 像一个魔咒
被你爱过还能为谁蠢动

[我们的爱](F.I.R.)
作词:F.I.R./谢宥慧 作曲:F.I.R.
我们的爱 过了就不再回来
直到现在 我还默默的等待
我们的爱 我明白 已变成你的负担
只是永远 我都放不开 最后的温暖

[你把我灌醉](黄大炜)
作词:姚若龙 作曲:黄大炜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拚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 你让我心碎 爱得收不回

[眼泪](范晓萱)
作词:黄国伦 作曲:黄国伦
哦 眼泪 眼泪都是我的体会 成长的滋味
哦 眼泪 忍住眼泪不让你看见 我在改变
孤单的感觉 你从不曾发现 我笑中还有泪

[情非得已](庾澄庆)
作词:张国祥 作曲:汤小康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你是如此难以忘记](梁朝伟)
作词: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 浮浮沉沉的在我心里
改变自己需要多少勇气 翻腾的心情该如何平静

[心太软](任贤齐)
作词:小虫 作曲:小虫
你总是心太软 心太软 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相爱总是简单 相处太难 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

[Forever Love](王力宏)
作词:王力宏/十方/何启弘/于景雯 作曲:王力宏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