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的教诲

记得曾经在《大长今》听刚上任御膳房最高尚宫郑尚宫说的一句话:

“我是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御膳房谋取私利并作为勾心斗角的工具。”

这句话对我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其实我早已认定了politics的无所不在:从古代的御膳房到现代的厨房、从小学课室到办公室。人是如此的多面、复杂;很多时刻都会作出又害人又不利己的举动。

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我还是相信世上是有个politic-less的地方的存在。也许世人会继续证明我是错的,但是我还是会坚持下去。

待续。。。

One thought on “《大长今》的教诲

  1. Pingback: Oh, and regarding graphic designer… « Thoughts of a Diurna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