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为你好

一个好友在详细的知道我的困境之后,尽然在当晚就写了篇文章,希望它能给于我鼓励的作用。还记得在隔天早晨读这时,我感触深厚,非常感激他的用心。在得到他的准许下,我便决定把这文章与大家分享。

上星期五 Good Friday 早晨,与父母到咖啡店用早点,巧遇父亲的友人,便坐下来高庭阔论。

说着说着,教训我起来,要孝顺父母。话说到某人被新加坡的某金融公司聘请,某人的母亲却不舍儿子离乡背井,离开自己,声泪俱下地要儿子留下。我不知到某人基于什么原因,放弃了出国机会。如果说是孝顺父母,我扪心自问,这样就是尽了孝道吗?

大二那年,去看了 Raffles Hall 的舞台剧《Hung San》。大概是说一对在越南某乡村长大的兄妹,同时考上出城升学的机会,但奖学金学额只有一位。在妹妹的极力争取下,加上兄妹间的亲情,妹妹终于如愿以偿地踏上康庄大道。坐在我隔壁的友人在观赏的同时,偷偷地哭泣。我这友人自中学毕业后,很渴望到澳洲深造,无奈她在那深造的姐姐一大学毕业后,马上嫁人,从此在澳洲落地深根。她父母因不想在“失去”另外一个孩子,因此极力反对友人到澳洲深造,因此只能到新国。

当年,父母反对姐姐参加小学的童军团,因在他们的眼里,那是个会接触到坏孩子的地方,影响学业。他们的担忧我能理解,毕竟我是在一个有很多私会党和印裔黑社会的小镇长大。掘强的姐姐不停地闹,争取,最后成功加入童军团开始她丰富的户外活动。而我也因姐的坚持,后来也轻易地加入童军团。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一切都是为孩子。

天下的孩子,没有遵循父母所谓的“一次都是为你好”,就是大逆不道吗?

我一直都想在父母的身旁,为了所谓的”理想“,不得不离乡背井。
我一直都想让父母退休,但目前还没有这个本事。
那我是遭天谴的不孝子吗?
Of course not!

我开通的父母,虽然一直都想孩子在身旁,但为了孩子的理想,还是愿意放手,让孩子们展开双翅,翱翔于蔚蓝的天空。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好好的保护自己,不伤害别人,也不被别人伤害,茁壮成长,学习如何在社会立足,努力地过每一天,快快乐乐地活下去,这是我认为的孝道。

不让父母担心,让他们知道一切都过得很好,这是我认为的孝道,

纯属个人浅见,不是在鼓吹违反天下父母的“一切都是为你好“。命运还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愿天下的父母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看着奔向辽阔的天空的孩子!

四月十二日;一切已成为定局:院长正式的批准我推出交流的申请。

是的,我将不会在零八年的第二学期出国交流。详细内容太复杂了,不方便在此解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但是从这一次的“灾难”中,我非常感激我周围朋友的关心。只是一句简单的

“Tie my wings, not”

他们便问候我生活的一切是否妥当。也许是有大家的开解,我也可以更快的进入专心攻读来临的年终考试。

古人云:“赛翁失马,焉知非福”。也许我能从那不去留学的学期得到宁些宝贵的经验吧。往日出国体验的机会还是会有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