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同在一起

从小到现在,相信我们和同辈的朋友都是一齐经历我们生命中的转捩点。每人都应该会记得在小学班上过的生日派对;二十一岁时每月都会与朋友庆祝生日; 二十三岁时是过大学女同学的生日;接着就是轮流结婚生子…在这些欢聚之间,我们各自都为人生打拼。有些朋友是有可能在几个月都无法见面的。

真想不到今晚我与“Gs”的聚会跟“开心”一点都扯不上关系。原来同辈们能一齐发生的事也可以与“悲伤”有关。

今晚到达朋友母亲丧礼的感觉是非常陌生的。我突然发觉我自从外公与大姑在我中小学时去世后,我就不再需要去任何丧礼了。这种陌生的感觉是值得高兴的;但是我相信它将会与我的成长而慢慢消失。因为养育我们的……

生﹒老﹒病﹒死﹒: 在这形容人生进度的形容词中,三分之四是贬义的。如何面对它们还真是一种学问,一种lifeskill。

我的心有点慌,有点灰。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心情沉淀。我好想好想拥抱他们;但我还是做不到。

2 thoughts on “当我们同在一起

  1. 没有谁能永远陪谁
    it seems that we come to this earth alone and leave alone.
    but i believe there’s a God out there who knew us before we were born and will receive us after we leave this earth 🙂

    hz

  2. 三分之四是贬义的? haha, i tried replying in chinese halfway then i gave up. if u wanna think positively, then i guess that 3/4 lets us see who and what in this life is truly important to us, it also lets us see the best and worst in people. it’s about perspective perhaps?

Leave a Reply

